銷量不佳 Jaguar 「Wagon」車型將不會再有?


想等待新世代Jaguar XF Sportbrake?那麼最好的抉擇就是去等待 F-Pace的到來吧…

 

根據外媒Carscoops訪問Jaguar車輛外觀設計師Adam Hatton為什麼美麗的Jaguar XF Sportbrake沒有前往美洲大陸,尤其在加州豪華旅行車是相當受到歡迎的。

但很顯然,Jaguar沒有辦法將這輛英式休旅車供給所有的世界地區。因為Jaguar首席設計師Ian Callum透過Autonews Europe表示該車型的需求逐漸下降中。

Ian Callum還說德國是豪華旅行車的最大市場,AudiBMWMercedes以及Porsche等都在這個市場深根已久,所以Jaguar要在這市場獨佔一方的機會不大。但是現今流行各種Crossover休旅車,且不只在歐洲,在世界各地都是被接受的車款。因此相對規模較小的車廠如Jaguar就很難去競爭。

同樣重要的是Jaguar正緊鑼密鼓地開發Crossover車型,並專注投入頂端市場。F-Pace只是個開始,Jaguar還將推出至少一款跨界休旅車型以填補房車市場。

Jaguar從來沒有製造旅行車的悠久傳統,他們的第一款Wagon車型是在2000年左右推出的X-Type Wagon,而XF Sportbrake則在2012年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