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無限制! Nurburgring Nordschleife速度限制正式解除!

由於去年3月底在Nurburgring Norschleife舉辦的VLN耐久賽期間,Jann Mardenborough的Nissan(日產)GT-R於Flugplatz路段上失去控制,翻了一圏飛出護欄外撞向觀眾造成死亡意外事故,這讓DMSB德國賽車協會(Deutsche Motor Sport Bund e. V.)與Nurburgring賽道營運公司CNG(Capricorn Nurburgring GmbH)決定針對Norschleife北賽道進行速度限制……..

在事故發生之後,Nordschleife賽道分三個不同部份進行速度限制,同時也啓動了一項安全改進計劃,分7個階段針對賽道的16處部分進行修正及改良,包括Flugplatz路段約500公尺路面以及其他路段將會重新鋪設以增加平整,減少路面的顛簸, 同時在Schwedenkreuz、Döttinger Höhe等一些路段新增及加高護欄,且會送交DMSB德國賽車協會、ADAC德國汽車俱樂部(Allgemeiner Deutscher Automobil-Club)等單位進行審查,一切都是為了提升Nurburgring Norschleife賽道的安全性。在這項安全計劃中也包含一個新的觀眾限制區,希望藉此來防止觀眾發生傷亡事件。

 

在完成目標計劃後,FIA和DMSB也證實了這七項修正與改良措施能夠提高安全性,並授予了兩個新的賽道牌照。現在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已完全符合FIA和DMSB法規,今年VLN耐久賽已於4月2日展開,當日,Nurburgring Norschleife並正式取消賽道內的速度限制。

在一份聲明中,Nurburgring的事件管理部表示,"有了這些安全防範措施和兩個新的賽道許可證後,我們已經創造了一個令人興奮,且希望能看不到意外的賽季,我們也很高興地看到,車速限制已成為過去。"

[Source:nuerburgring.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