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2 GT3 RS 秘·辛》解析小改後,為何可以在綠色地獄跑進7分內的成績

照常理來說,在賽道表現上,小改前與小改後的Porsche 911 GT3 RS不會有太大篇幅的差距,畢竟動力數據都沒有落差太大,頂多就是強化了4.0L六缸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將馬力微調20hp,並將轉速紅線拉昇至9,000rpm,怎麼看都像是微進化的概念,但,事實真是如此嗎?

 

 前身-991 GT3 RS

不,它們二者相差盛遠。繼911 GT2 RS、918 Spyder後,全新991.2 GT3 RS成為保時捷歷史中第三位於紐伯林賽道闖進7分內的怪獸(6:56.4秒),也是少數車廠一次用三款不同車型進駐排行榜,可說是相當偉大的里程碑啊!至於它究竟與前身差了幾秒,答案是《24秒》之多!

究竟這差距打哪來的,不過20hp的強化可以快到如此誇張?其實不只如此,Porsche在現行991.2 GT3 RS身上換上了關節軸承懸吊系統(rose-jointed),並換上更穩健的避震器,接著,導入GT2 RS獨有的「NCAC 導管高效能引擎蓋」以及全車重新設計的空體力學設計來強化下壓力,最後換上20-21吋輕量化鋁圈與抓地力更強的Pilot Sport Cup 2 R性能胎,無一不讓991.2進化到難以言喻的地步。

至於座艙處理,911 GT3 RS配置一系列輕量化材質,從整體車身結構到內部機件都實施了輕量化工程。而除了廣泛運用碳纖維複合材質外,更在車頂上方加入有著最輕量金屬之稱的「鎂材質」,並同步移除後坐座椅來達到極致的輕量化表現。接著,我們就透過保時捷專業人員的體驗,解釋991.2 GT3 RS如此飛快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