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動力操控與機能置物空間不能同時兼具?這輛好爸爸神車絕對能夠顛覆你的想像!Passat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試駕

是誰說性能操控與高機能置物是無法兼具的?近幾年來在台灣也開始風行的「旅行車」有著休旅車的大空間、聘美轎車的操控性,甚至到掀背車的流線造型,不過礙於國人普遍的接受度不高,因此在台灣並沒有太多的選擇!如今,台灣福斯推出了一款「Passat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完完全全地滿足了「已婚男子」,讓你在和樂的親子空間中還能保有熱血男兒的初衷,不但融合了機能空間、強大動力、安全配備、極致操控、跑格外觀以外,最重要的是讓你在朋友鄰居親戚面前,不管是面子或是裡子皆做足了好男人的形象,但殊不知,這輛卻跑的比以前的「大改車」還要快,還要猛!而今天的主角Passat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將帶給你無限的驚喜與激情!

 

▲車頭造型Volkswagen一貫的沈穩與內斂,不過在搭配多項高科技燈組,包括LED遠近光頭燈、LED極線日間行車燈後與R-Line專屬銘牌後,讓這輛380 R-Line有著一股肅殺之氣。而另外一項亮點為AFS動態彎道輔助照明燈,可大幅提升行車安全,讓車內乘客的安心享受最棒的旅程體驗。

▲從車側看起來有著非常流線的造型,加上高達4,771mm的車身尺碼,讓它比起其他廠牌的旅行車來說,有著更棒的視覺感官,車尾更融入了許多R-Line專屬套件,包含暗紅色LED高亮度尾燈組(附動態煞車警示功能)、專屬外觀空力套件(後保桿雙邊鍍鉻尾管飾框)、單邊雙出尾管,以簡約的造型達到最極致的美感,這就是Volkswagen最擅長的造車美學!

▲後方的押尾以鋼琴烤漆呈現,質感與跑格實在,讓這輛旅行型在任何角度都不會顯得呆板,反而充滿濃濃的性能味。

▲此次的另一大重點,加裝了一組「R-Line Performance專屬19吋Verona鋁合金輪圈」,對外觀加了不少分,由於高達19吋的size加上車身降低15mm的R-Line Performance專屬運動化懸吊系統,視覺張力肯定是足夠的,敞若是未來車主想要針對懸吊系統再做調整,光想就知道多趴低多帥了吧?

Volkswagne車系的另外一項重點非屬內裝配置,同樣採簡約卻不失實用性的設計呈現,用料更不馬乎,大量使用上了鋼琴烤漆、軟質塑膠、真皮材質打造,讓Passat有著不輸給德系三雄的優異質感。

▲由於是R-Line車型,標配了這組R-Line Performance專屬運動化真皮多功能動力方向盤(附換檔撥片),以黑色真皮材質包覆搭配白色縫線,整個賽道魂爆裂!握感優異,止滑性佳,造型更是沒話說,完全為了這輛野獸而設計的方向盤!上方也附有定速、音量調整、電話接聽的功能。

▲此車型採用高科技化的Active Info Display 12.3吋全數位液晶儀表板,整體色彩輸出相當不錯。並可於上方顯示導航系統,讓駕駛能夠專注於前方動態。

▲搭載一套「9.2吋Discover Pro」多媒體觸控音響主機附有原廠中文聲控導航系統和MapCare圖資更新,且整合手勢控制功能與Media Control智慧型裝置遙控功能,更可以透過手機操作娛樂系統、導航、音樂播放等功能,能在還未上車前先把導航設定好,上車後只需針對手機按下開始導航鍵後即可,而這套9.2吋Discover Pro為專業版的主機,整體觸控元件操作起來相當順手,不太會出現慢拍的情況。(手機連結功能僅限部分相容型號)

▲標配全自動恆溫空調、Air Care抗過敏源車內空氣過濾氣、Keyless Access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與金屬質感的Start Engine啟動鈕與金屬跑車化排檔桿。

▲堪稱目前Volkswagen最高配置的音響,採DYNAUDIO Confidence環繞音效系統配有高達11隻高傳真揚聲器與700W高輸出功率,不管在高音或低音皆有完美表現,音質更是沒話說,完全就像在現場享受最即時的音樂盛宴。

▲R-Line Performance專屬Silver Rise鋁質織紋內飾板。不易刮傷的材質,且質感表現相當優異,更方便清潔。

▲R-Line Performance專屬Nappa Carbon碳纖維紋真皮ergoComfort座椅更配置雙前座12向電動調整、電動按摩與雙前座加熱功能。由於軸距達2786mm,整體空間表現非常好,小編175mm,前方調整到標準坐姿後,後座還有二個拳頭以上的空間,後座也有冷氣出風口與12V插孔。

▲全景式玻璃大天窗,讓頭部空間沒有壓迫感,在白天天氣好時能夠享受藍天白雲,夜晚時能夠享受滿天星斗的完美設計。

▲650L/1,780L(後座傾倒)的空間表現,就算要去露營也好,登山也好,絕對能夠滿足你的需求,甚至一點也不輸休旅車!就算在後面放個氣墊睡上二個成人也不成問題!

▲引擎規格為一具2.0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280hp,扭力則為35.7kgm,動力傳輸則搭配四輪驅動與六速DSG變速箱。

▲對這台380 R-Line Performance的動態表現,小編我相當滿意,280hp的大動力,搭配4Motion四驅與六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開起來只有一個字「爽」!在直線加速下的爆發力非常了得,貼背感更立刻湧現。在山道山,35.7kgm的扭力、4Motion的搭配下與DCC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的搭配下,讓你輕鬆的殺過每個彎道與陡坡,儘管車重達1,745kg,油門灌到底後,緊接著的是滿腔的熱血與年少輕狂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