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輛1995的Porsche 911 Carrera為何擁有$1500萬台幣的價值呢?

所有的車迷都知道,若你想找一部硬派取向的Porsche 911,那就要選GT3,但這個公式並非所有時候都適用。

因為第一輛911 GT3一直要到1999年才問世,在這之前擔當此重責大任的都是Carrera RS,像今天我們要欣賞的這輛。

 

這輛1995 Porsche 911 Carrera RS 3.8,可說是993世代裡最硬派的車種之一了,僅排在GT2後面,這輛搭載雙渦輪增壓引擎的怪物車種比RS要早問世兩年。

就像GT2,這輛車也是專為賽道而生的車款,引擎的容積經過擴缸之後來到了3.8L,並配置可變進氣系統、鍛造活塞、雙機油冷卻器等等強化配件,最終讓這具引擎能輸出300HP的最大馬力,比起當年任何自然進氣的911車款都還要兇猛。

Carrera RS 3.8的迷人之處並不僅僅是引擎而已,這輛車的車重也相當輕巧,Porsche將自動車鎖、座椅、後照鏡、車窗、揚聲器、安全氣囊、隔音材、後除霧器、以及車頂蓬都拆除了,並換上較薄的玻璃、輕量化座椅、並用更輕的鋁材來替代某些車身鈑件,最終將車重壓縮到1,280公斤,這個重量比起GT2還要更輕一些。

不只如此,RS 3.8還配置了升級版的懸吊系統、拉桿、可調式防傾桿、沿用自Turbo車型的防鎖死煞車系統、以及一顆限滑差速器,車僅僅生產了1,114輛,而今天看到的這輛車還擁有Club Sport空力套件,讓它更加特別,行駛里程數也僅有25,000公里,這就是為何RM Sotheby預期這輛車能賣將近$50萬美元之譜(約1508萬台幣),它即將在本月的Santa Monica拍賣會上登場,希望接手這部美車的是一名愛惜它的好車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