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幻與現實僅一線之隔」一起看看BMW M8 Gran Coupe在影片中的狂吼。

在2018日內瓦車展中,BMW展場中最令人興奮的不外乎就是這輛大家期待已久的BMW M8 Gran Coupe Concept車型。在外觀上,除了維持BMW一貫的車頭造型與腎型水箱護罩外,全新M8 Gran Coupe更搭載了BMW最新科技的頭燈組、面積更大的進氣口與肌肉張力十足的大尺寸鋁合金輪圈。再接著往後看,M8後面那組固定式後擾流板看起來幾乎像是「改裝廠」裝上去的,運動效果十足。至於燈組部分則裝載一組科技感十足的LED尾燈搭配造型前衛且附有高空體力學設計的後保桿與性能味濃厚的四出排氣管,整體營造出相當具有跑格的4-door Coupe造型。

 

「定位」

要說到M8 Gran Coupe要放在什麼級距呢?就以性能與造型來說當然比起「M5」來的張狂,因此對手當然直接指向同樣於日內瓦車展中亮相的「Mercedes-AMG GT 4-Door Coupe」與即將亮相的「Audi RS7 Sportback」。當然,前提是量產車型真的就長這樣,不過應該不會有太多意外了。

「心臟」

在這款大型跑房車的核心動力上,搭載著與M5共享的那具BMW最強動力科技的4.4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輸出表現為600PS,扭力峰值則突破750Nm,0-100km/h加速為3.4秒,極速為電子限速250km/h。當然,若你選配M Drive Package,極速便可一舉突破305km/h。

當然後續理應會推出延伸版本或是動力強化套件,畢竟AMG GT 63 4MATIC+那具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能夠壓榨出639PS的動力與900Nm的扭力,0-100km/h又只需3.2秒,不出一下要怎麼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