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977一路到2016!BMW 7-Series外觀演進史(影片)

有什麼方式可以最理想的一覽 BMW 7-Series總共六代、歷時38年的演進呢?不用說,當然是看影片!

 

 

看完影片後,你應該會覺得,這台BMW旗下的旗艦車款,自從過了Chris Bangle所設計的E65(車型代號) 之後,多數的改變都朝著“越來越大、越來越胖、越來越失去運動感”的方向(失去運動感是相較這個級距其他的競爭車款)。但有些人還會注意到另外一個特徵,它的雙腎型水箱護罩。

BMW原先在雙水箱護罩的設計上追求優雅和低調,1977年至1986年間的第一代 7-Series(型號 E23)是採用 shark-nose鯊魚鼻的設計風格、氣質保守收斂,直到新一代車型(型號G11)那誇張大的水箱護罩出現,就完全與鯊魚鼻無關,稱它為豬鼻還比較貼切些。(說到這邊車友是不是又回去重看了一遍啊)

如果用科學一點的方法來測量,E23水箱護罩與汽車的總寬度比為1:6,但G11竟然高達1:2!它的巨大讓 Bangle的設計顯得相形之下謙虛許多,但也讓他對G11的車頭臉孔頗有微詞。

BMW未來會不會改變這股趨勢?也許最後這樣的設計風格會退流行,但就目前而言,該公司的理念就是創造更大、更粗的….豬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