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為什麼86就是不推出渦輪版?這就讓Toyota首席工程師告訴你!

Toyota 86」完完全全被頭文字D給重新賦予身命,而現今世代的86更是維持前身的極致操控樂趣,更成為當今甩尾小跑車之冠!但你知道嗎?自2012推出後便傳出諸多流言,指這輛Toyota跑車將在未來配置「渦輪增壓」,原因當然就是動力不夠用,而其底盤結構也能夠承受更高的速度,但這只是車迷朋友的遐想,就讓Toyota告訴你為何不這麼做!

 

負責86與全新Supra計畫的首席工程師Tetsuya Tada在日內瓦車展中向外媒說道:「若是在86/BRZ身上搭載一套渦輪發動機並針對動力強化,那麼不單單是底盤,就連整台車的結構都將必須重新校正來對應全新的動力元件。」

“這不單單只是引擎內部的工程” Tada先生接著說:「除了引擎內部機件需要強化以外,換裝渦輪增壓引擎將大幅影響86/BRZ的車身配重,甚至影響原廠那優異的操控表現。」

這樣懂了吧?不是塞進一個渦輪一切都沒事,改裝之所以博大精深,也就是因為那些師傅吸取「日月改裝精華」,才能開間改裝廠滿足我們這些愛車的同好。因此渦輪86是不可能的,至少在這一代是如此,所以Toyota 86與Subaru BRZ都將維持現有的2.0L水平對臥四缸自然進氣引擎。

那你可能會問,老子就是賤,就是要改呢?

可以,若你手夠賤,Toyota 86一向給你滿滿的配套措施,無論是加裝渦輪或機械增壓套件都行,舉例來說,你可以尬一組GReddy渦輪套件(5號半 T518Z),亦或是HKS GT86機械增壓套件,二者絕對都能帶你飛上天。當然,你也能參考下方這輛「Scion FR-S To 450HP」

▲影片文章連結:https://www.carscoops.com/2017/08/turbocharging-scion-fr-s-to-450hp-is/ (原文)

若是你屬於潘仔規格,那麼你更可以植入一具Ferrari 458 Italia的4.5升V8自然進氣引擎,讓你無論在賽道、山路或是直線都能擁有制霸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