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在維也納動力研討會上發表兩具新引擎

Volkswagen今年在維也納動力研討會(Vienna Motor Symposium)上發表多項節省燃油的技術。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項是「微油電混合系統(Micro Hybrid System)」,這種系統會在滑行的時候讓引擎熄火,會在新的Golf TSI BlueMotion上發表,系統包括了一具1.5L TSI Evo1引擎、一顆DQ200 DSG變速箱、以及一組鋰離子電池,這組電池會在車輛滑行時負責供應全車的電力系統。

 

滑行功能可以在130 km/h的速度以下運作,只要駕駛放開油門踏板就會令引擎熄火,Volkswagen說透過這組系統的幫忙,在一般通勤的狀況下能幫助降低0.4公升/100公里的燃油消耗。

當滑行結束之後,1.5L引擎就會再次發動,但根據時速和狀況的不同會用不同的方式來啟動引擎,Volkswagen拒絕透露更多的資訊,但他們表示引擎可以透過啟動馬達本身、DSG變速箱的離合器、或結合兩者來重新啟動。

除了展示這門引擎技術之外,Volkswagen還準備發表新的1.0L渦輪引擎,這具引擎能使用汽油或高壓天然氣來運作,輸出功率為88馬力,並且擁有極低的CO2和NOx排放量,這得歸功於擁有「Lambda分裂處理(Lambda Split Process)」功能的先進觸媒轉化器,這項功能會讓觸媒轉化器在極短時間內就到達工作溫度,進而降低排放汙染。

最後,Volkswagen透過研討會來展示他們在專用平台上開發純電車款的效果,第一部車型將會在2020年發表,而Volkswagen的動力系統開發總監Friedrich Eichler說:「純電動力結構結合了零排放行駛和優越的長距離里程」,他繼續說到這組平台將會大量提供在全球市場上,將有助於發展"舒適的駕駛體驗",包括了自動駕駛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