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集團因為「柴油門」事件 將在美國賠償102億美元 

一直深受柴油數據造假事件困擾的Volkswagen集團將在下週公布與美國政府達成的協議。這對當地「已知的」近50萬名受害車主來說算是個好消息,因為此事已經拖延很久了。

 

根據美聯社上週四報導,Volkswagen集團需支付102億美元來解決排放醜聞事件。讓48.2萬名購買有問題TDI車型消費者可以獲得合理的賠償。

雖然確切的賠償金額還有待聯邦政府確認,但受害的車主理應都可以拿到適宜的金額。而有問題的車種大部分都來自2008年至2015年售出的 Volkswagen、Audi等2.0升TDI車型,且將依造車型年份不同獲得$1,000~$ 7,000不等的賠償。

美國聯邦法院將在下週二釋出和解協議的條款。此外,從去年9月Volkswagen的TDI車型被爆出史上最大油耗醜聞之後,這消息一出現在美國,聯邦政府馬上勒令停止對TDI車型的販售,且調查至今全球已經有超過1100萬輛車型身受其害。

然而,實際的數字可能還在上升,不過原廠還是得先面對現有問題的TDI車型進行修復程序,最好盡速加個時間表,這樣才能讓社會大眾重拾對Volkswagen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