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法蘭克褔車展:新世代2016 Volkswagen Tiguan正式亮相

Volkswagen(褔斯)汽車全新的中小型休旅車Tiguan正式在今年的法蘭克褔車展上亮相。採用Volkswagen MQB底盤平臺的全新Tiguan,車身變大,重量也更輕,預計在2016年四月份在全球各市場上開賣。

 

 

造型靈感來自Cross Coupe GTE的All New Tiguan,其車頭採用了最新的家族設計,全新的水箱進氣護罩與頭燈相連,頭燈造型雖然保守,但底部導入LED日間行車燈,新前保險桿 兩側各有一個氣霸,下方附有霧燈。車側,全新Tiguan的車肩線筆直,前輪拱後有個類似鯊魚鰓的設計,車門下還有鍍鉻飾板。車尾部,新世代Tiguan的設計相較現行款線條更為方正,也顯得更前衛時尚,車尾燈造型改為L型,後保桿下有氣流擴散器和雙出排氣尾管。

在車身尺寸上,All New Tiguan比現行款長了60mm,寛了30mm,低了33mm,重量輕了50公斤,軸距長了77mm來到2681mm。這使得新車擁有了更卓越的車室空間與機能,後座膝部擁有29mm的空間,而行李箱也提升了145升逹到615公升,若將後排座椅背放倒可擴展至1665公升。

內裝設計,新一代Tiguan的內裝造型依然保有濃鬱的Volkswagen風格,線條更為方正,整體設計更有層次感。駕駛儀錶中央導入最新的液晶顯示幕,標配5寸觸控式螢幕。在等級高的車型上則配備了8寸觸控式螢幕,並支援導航,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MirrorLink等多項服務;而四輪驅動的車型在中控台上有4Motion控制開關,並提供四種可選模式:Onroad普通道路,Snow雪地,Offroad越野和Offroad Individual越野個人設定。

動力部份,2016 Tiguan將有汽油和柴油共八種引擎可選擇,這些引擎全部通過歐6排放法規,同時比以前的型號更高效。TSI汽油引擎有四種動力部擇:125 PS,150 PS,180 PS和220 PS。TDI柴油引擎也有四種選擇:115 PS,150 PS,190 PS和240 PS。除了所有FWD前輪驅動車型,VW也提供有4Motion全時四輪驅動車型。All New Tiguan 4Motion配備有第五代Haldex耦合差速器,離地高度也提升11mm,(200mm);另外還有可提升進入角的越野配備可選。

VW汽車表示,他們已經為全新Tiguan設計了高達2500公斤的拖車能力,並標配了許多安全及輔助系統,例如:都會緊急煞車系統,行人監測系統,後碰撞自動制動系統和車道輔助系統等。

VW同時也發佈了R-Line版本,這個版本配備了更運動化的前後保險桿,同時標配了19英寸的Sebring鋁合金輪圈(提供20英寸供選擇),雙色車頂擾流板以及亮面的後下黑色氣流擴散器。在車內部,R-Line標備布質內裝,但有真皮可選配。它還有鋁製門檻護板,不銹鋼踏板,不銹鋼腳踏板,附R-Line的真皮方向盤以及黑色頂篷。最後,除了五人座,全新Tiguan也有長軸距的七人座車型,製造地會在墨西哥,預計在明年的年底進入市場上銷售。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