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子與裡子之爭,VW在2015上半年銷售以504萬輛擠下Toyota暫時稱霸!

許久之前就已公開宣示將於2018年奪下全球最大汽車集團寶座的Volkswagen集團,在這兩年來可說有著相當的進展,繼2013年度全球車輛銷售統計中以973萬輛成為全球第二大汽車集團後,在2014年更進一步賣出達到1014萬輛、更與Toyota的1023萬輛逐漸拉近差距…

 

 

而在近日出爐的2015上半年全球銷售統計數據中、VW集團(包含VW集團內各品牌以及MANScania等商用重車)則是更上層樓,以504萬輛的些微差距擠下了Toyota集團(包含Toyota旗下各品牌以及Daihatsu微型車、Hino商用重車)的502萬輛,暫時登上了全球最大汽車集團的寶座!

當然、VW之所以能夠在2015上半年交出漂亮的成績單,首要歸功於在中國市場持續維持領先地位,加上旗下的各品牌都有著顯著的成長,不過也有觀察家指出、VW集團的過度依賴中國市場,不僅在實際利潤方面遭到稀釋、更可能受到中國市場無法預測的風險影響,且在美洲市場(尤其是美國與巴西)的成長並不如預期,讓VW集團的未來仍有著些許隱憂。

相較之下、儘管Toyota長年來在中國市場表現始終差強人意,但在美國、東南亞及全球各新興國家的表現卻持續強勢,且在集團進行路線修正的情況下、雖說年度銷售目標下修至890萬輛,但整體獲利卻是較VW集團更為樂觀,看來VW雖然可能在今年就提前贏得全球最大汽車集團的稱號,但Toyota或許輸了面子卻贏了裡子、而能夠得到更亮眼的收益。

[Source: Reu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