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認為整個汽車工業還需要超過40間的超級電池工廠

VAG集團相信接下來十年全球需要更多的電池超級工廠,至少還要40間規模等同於Tesla超級電池廠的工廠,這是為了供應日趨增長的鋰離子電池需求。

 

就在上個月下旬與記者談話中,VW的研發主管Ulrich Eichhorn根據該公司的內部目標做出預測,說到2025年,全球車廠將有四分之一是由電動車廠所組成。

Eichhorn說到2025年時,VW自己就需要200百萬千瓦小時的電力來供自家的電動車款使用,而如果其他的大型車廠也設立了2025年總額銷售量的25%電動車佔比目標,那整個業界就需要超過1.5兆瓦小時的電池,相當於40間超級電池廠的產量。

Volkswagen等車廠皆注意到電池技術的開發能增加電池組的能量容納密度,因此減少所需的電池工廠數目,Automotive News報導說該廠的工程師已在研究鋰硫電池以及運用鋰空氣化學的技術,但這類技術在15年內不太可能商業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