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未來Scirocco的後繼車型就長這樣呢?融入New Polo的元素看起來似乎可以喔!

第一眼看到這張圖片時,你是否認為Volkswagen Scirocco繼停產後即將推出大改款車型?只能跟你說抱歉,這只是張概念圖,雖然外形看起來有模有樣,但終究只是浮雲。至於為什麼停產呢?原因出在Scirocco的銷售量實在太不理想,甚至整年度的銷售量都不及Golf在歐洲一個月的業績,因此經過無數次的評估,最終原廠決定終止其生產線。

 

而這一切都歸咎於Scirocco本身的設計理念過於不切實際,且搭載的平台為2004 Golf MK5的舊式平台,加上空間、乘坐舒適度與實用性皆無法滿足大部分消費者需求,因此最終邁向淘汰的命運。

不過問題是Volkswagen是否會推出一款全新車型來填補Scirocco停產後所留下的空洞呢?其實不無可能,一位知名汽車設計師Kleber Silva繪製了這張概念圖,表面上看起來像是All New Polo的Coupe造型,且級距足足比Scirocco小了一個尺寸,就外觀上看起來比前身更為簡約流線,因此,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Volkswagen會考慮參考其設計理念打造一款全新後繼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