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航力破千 採用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的Volkswagen Passat GTE英國上市 

首次採用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的Volkswagen Passat GTE終於在英國亮相。綜效輸出215hp、峰值扭力40.8kgm。新歐洲標準循環測試下有著每公里70.6公里驚人的油耗表現,二氧化碳排放量為39g/km。

動力系統採用一具154hp的1.4升TSI渦輪增壓引擎搭配一顆113hp的電動馬達,透過專門開發的六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將動力傳至前輪。

 

 當9.9kWh的鋰電池充滿電時,純電動行駛下Passat GTE有50公里的續航力。使用英國標準充電插座需耗時4小時15分鐘才能充滿,但搭配專屬3.6kw的充電器時間可縮短至2小時30分鐘。

Passat GTE性能表現0-100km/h加速時間為7.6秒,最高時速可達225km/h。VW估計充滿電以及油箱滿載下,行駛距離最高可跑1062公里。

Passat GTE外彎與一般車型的差異在於前保桿的設計有所不同,兩側加入了C字形LED日行燈,並在頭燈與水箱護罩上緣加入一道藍線,葉子版上也有GTE專屬徽飾。

車艙內導入了許多藍色的元素,如藍色的環繞氣氛燈、以及在真皮包覆的方向盤、座椅、排檔桿、車門扶手上都使用了藍色車縫線。而座椅也採用Alcantara麂皮材質搭配真皮包覆,乘坐起來也更加舒適。儀表板的轉速表也換為GTE車型專屬的指針表,並新增一個GTE功能按鈕。

Passat GTE四門車型售價£36,525起(約台幣152萬),但如果有英國OLEV(Office for Low Emission Vehicles)資格,那麼政府還可以資助£2,000(約台幣8.3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