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Volkswagen將推出四人座XL1 有望明年推出

英國汽車媒體Autocar披露,Volkswagen(褔斯)汽車目前正在著手進行一個更大的四人座版XL1

超節能的VW XL1將很快會有一個四人座的兄弟問世,預計這個四人座版本的最大特色一樣是100公里只消耗0.9公升油料的驚人省油性和21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Volkswagen XL1的動力由0.8升(800c.c)48 PS雙缸柴油引擎,27 PS電動馬達以及5.5kWh電池組所組成的混合動力系統負責,它在純電動模式下可行駛50公里的距離,而加滿油充飽電後最長行駛距離可逹499公里。

XL1車身重795公斤,而未來的四人座版本可能會被稱為XL2,動力系統應該會與XL1相同,但由於多出了二個車門(開啓方式可能會類似BMW i3),兩個桶型後座椅,因此,柴油引擎和電動馬逹的動力會重新調整,並使用更大的電池組,而這樣的結果就是重量可能會多出140公斤。

24-2014-volkswagen-xl1-fd

由於動力輸出變大,所以XL2的0~100km/h加速可能還是會與XL1一樣都是12.7秒,最高時速則為162km/h。VW的XL2有可能會在明年問世,因為它被認為是Volkswagen要用來對付Toyota(豐田)的FCV(Fuel-Cell Vehicle)燃料電池車和Honda(本田)的FCV。

至於售價,相信是不會便宜的,因為XL1要價就高達11萬歐元,那XL2肯定只會更昂貴。

04-2014-volkswagen-xl1-fd

[Source: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