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輸出相同,但「六速手排 Golf R」敵不敵得過「七速自手排Audi S3」?

說真的,自排變速箱確實提供車主相當方便的排檔模式,以更輕鬆的方式來駕馭一輛車。而好處不止於此,自排變速箱更是具備比手排更佳的換檔效率與能源效率,這也是為什麼現在有9成以上的車廠都採用自排系統。不過,手排至今還未被淘汰的主因不外乎就是「人車一體」的駕馭感受,雖然加速表現慢了些,但那又何仿?與其快那0.5秒,不如與愛車來場痛快的相互合作不是嗎?

 

今天我們就來看看,手排對上自排會有什麼結果。首先,主角一號為VW Golf R,採用一具EA888 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310PS,動力傳輸則由四輪驅動搭配7速DSG變速箱後,0-100km/h加速為4.6秒!不過今天的Golf R則捨棄自排配置,改採「6速手排」作為換檔利器,0-100km/h加速為5.1秒。至於Audi S3,搭載同一具TFSI引擎,但採用的卻是S tronic自排變速箱,倘若在動力輸出相同的條件下,結果會是如何?Check the video be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