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匹高規格賽車 VW Golf GTI TCR亮相

00 

德國Volkswagen(褔斯)汽車透過推出新的Golf GTI TCR來慶祝Golf GTI 40週年。

由VW Motorsport與Seat(喜悅)汽車共同聯合開發的Golf GTI TCR是款專門售給客戶參加TCR國際系列賽的賽車。鑑於其使用目的,Golf GTI TCR賽車已配備了寬體的空力車身套件,這些套件包括有一個新的前保險桿,通風式引擎蓋,極為突出的輪拱,更寛的側裙和運動型後保險桿。

 

8976622361045184476 

此外,由於該車被設計為競賽之用,因此,它還有一個大尺寸前碳纖維導流下巴,大型碳纖維擾流翼。還有18英寸賽車輪圏與Michelin賽車胎。Volkswagen並沒有透露太多車室內部的訊息,但他們證實了Golf GTI TCR配備有防滾架以及保護頭部的賽車座椅。

動力系統部份,Golf GTI TCR搭載著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有330hp,最大扭力41.9kgm。傳動變速系統部份是搭配一具透過換檔撥片換檔的六速序列式賽車變速箱;而0-100km/h加速時間則為5.2秒,最高時速為230km/h。

9090342982070877208 

除了已升級的引擎外,工程師們也為Golf GTI TCR換上了一組可調式避震懸吊,修改的轉向系統,以及前14.2英寸後12.2英寸的煞車碟盤。

在一份聲明稿中,Volkswagen賽車運動部總監Jost Capito說,Golf GTI TCR讓客戶的賽車隊能以一個合理的價位購買到VW的車子並參加賽車。我們為他們提供了一輛非常適合參賽的車種;Golf不但在測試中有傑出的表現,也顯示它在競爭中擁有巨大的潛力。最後,VW將只建造20輛Golf GTI TCR賽車。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