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未來的「車載訊息影音系統」將成為你的「家用秘書」 

未來Volkswagen車主可能很快地就可以直接透過愛車進行網路連結控制家裡所有設備,這是Volkswagen與韓國3C大廠LG成為合作夥伴的目標。他們將共同研發以雲端系統為基礎把汽車和家庭聯繫起來。

 

「韓、德戀」產下的結晶系統將整合在VW下一代訊息影音娛樂系統中,並委任LG以多年來3C的技術打造Volkswagen車載影音技術。這套新系統可以整合家庭保全系統、燈光和空調控制。

兩家公司也將建構一個能給駕駛安全、易於操作傳送訊息方式的通知中心。該系統將能夠感應車輛狀態,透過訊息提供不同的建議。

Volkswagen今年在CES展上發表了BUDD-e concept概念車,闡述乘坐在這輛概念車裡的乘坐人員會經過Ring video doorbell智慧門鈴系統收到通知。最近許多汽車製造商都各次宣布與LG一樣等的高科技公司成為合作夥伴,好讓車載系統更為智慧化。如BMW早就已經與Samsung發表SmartThings ecosystem家庭自動化系統,雖然沒有辦法充實Volkswagen的理念,但BMW這套系統可以馬上使用。

BMW還與Intel、Mobileye努力開發自動駕駛技術。Apply以及Google已經持續多年發展CarPlay和Android Auto車載連接系統。 LG,與此同時,還會為即將到來的Chevrolet Bolt EV打造專屬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