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的總監表示「引擎小型化」的趨勢已將終結

Volkswagen(福斯)的總監Herbert Diess已經承認,內燃機引擎的小型化趨勢(Downsizing)已經接近一個段落的結束了。

在2016年10月的時候,從路透社發出的一份報導揭露說VW、General Motors(通用汽車)、和Renault(雷諾)正開始加大他們引擎的尺寸,這是因為小排氣量的三汽缸和四汽缸引擎所產生的排放汙染量愈來愈難以抑制。

 

現在,在一場由英國每日電訊報(Telegraph)所主持的面談中,Diess說該廠將不會生產比他們自己1.0L三汽缸汽油引擎還小的引擎,而未來生產的柴油引擎也不會小於1.6L的排氣量。

他說到:「小(排氣量)引擎的趨勢已經結束,因為排放汙染量會隨著引擎的小型化而愈趨嚴重。」

「至於小型柴油引擎的狀況只是不夠經濟而已,Polo車款目前約有30%是柴油車,但隨著柴油的成本變得昂貴(因為要符合排放測試規範),這種車將不會再受到消費者的歡迎。」

一般來說,小引擎常常會導致其所配置的渦輪增壓器過熱,因此許多車廠開發的引擎會注入更多的燃油以避免過熱問題的發生,然而,這會導致未燃燒的碳氫化合物、一氧化碳、和細微顆粒變得更多,進而增加對大氣環境的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