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鋼砲魂 Volkswagen Sharan導入Golf GTD的引擎 

Volkswagen Sharan邁入產品末期,德國原廠趁這個機會把柴油鋼砲Golf GTD身上的引擎,編入在這款全新的頂級車型。

這顆2.0升TDI柴油渦輪引擎,最大馬力184ps、峰值扭力38.8kgm/1750rpm,並搭配DSG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4Motion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全新的Volkswagen Sharan 2.0 TDI車重2400公斤,行李箱最大容積擁有2430公升。此外,原廠還特別推出一個新功能,當拖曳一台露營車時,藉由GoPro Hero 4透過MirrorLink與Car-Net App Connect應用程式連接,就可以整合媒體與音訊等功能。

這組功能的GoPro Hero 4只能由VW提供的專屬配件才可以連接,但由於安全法規的問題,攝影到的圖像只能每5秒更新一次並傳到中控台上的觸控螢幕。不過在靜止或者時速低於5km/h時,就可以觀看到連續攝影的畫面。若只單開著Sharan,那麼這顆運動攝影機也可以用來監測坐在後排座椅的孩兒。

頂級Volkswagen Sharan 2.0 TDI在德國的售價從€44,000(約台幣157萬)起跳,同時推出另一款Sharan Allstar 車型,動力系統與前者完全相同,只不過多了ACC自動式跟車系統、前方預警附主動式緊急剎車系統、三區恆溫空調、電動滑門附獨立開關,售價為€47,725(約台幣16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