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號的XC90 Volvo首款跨界SUV XC40也許在2018年會現身


Volvo在第二代XC90上徹底展現了品牌最新的設計語言,同樣的設計元素也可以在S90V90上看到。而現在擁有者吉利汽車計畫將推出Volvo首款跨界休旅車XC40,以擴展其產品陣容。

 

即將前往美國市場的XC40經過數位化處理形成的渲染圖幾乎就是為縮小XC90。雖然這時談論外觀是否真的長這樣還言之過早,但儘管如此,想像XC90的造型元素放在體型較小XC40上會呈現如何風貌還是挺有趣的。

目前確認的訊息是XC40將採用Volvo全新開發的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緊湊型模組化平台架構(CMA)。且一些組件會從體型較大的SPA平台(XC90,S90,V90所採用的)沿用過來。而動力來源將搭載渦輪增壓四缸引擎,另外Volvo也正在研發為這新模組化底盤打造的三缸引擎,並搭載在XC40上。

所有採用CMA模組化平台的車型都將在Volvo比利時的根特工廠進行組裝,但吉利汽車也可能會在其家鄉設置生產線。首批CMA的產品將於明年推出,車型包括V40S40、XC40。此外,長軸版V40也正在考慮中,同時也有可能會推出C40 Coupe雙門轎跑車,以填補C30留下的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