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揭示V90 Cross Country 新車將在巴黎車展發表

上星期四,隸屬於中國吉利汽車集團的瑞典Volvo(富豪)汽車正式揭示了V90 Cross Country跨界車。Volvo將於明年的年初正式開賣V90 Cross Country,藉以取代老舊的V70 Cross Country。

 

Volov表示,豪華車購買者往往有更多"體驗"生活方式的活動,這意味著他們需要一輛偶爾能越野的車型,而這也是他們非常重要的投資之一。Volvo總裁兼首席執行長Hakan Samuelsson說:"V90 Cross Country擁有V90的優雅外形,並將其轉換為適合崎嶇路面的車型,可提供安全,舒適和性能。"

車身長4,939mm,寬1,879mm,高1543mm的V90 Cross Country,基本上算是加高的V90,它有著比V90高出60mm的離地間隙,加上四輪驅動系統,使其擁有征服崎嶇路面的能力,而輪拱及車底周圍的黑色防刮塑膠不僅讓V90 Cross Country看起來更為粗獷,也能提供額外的保護作用。

車室內部,V90 Cross Country也與V90相同,因此,消費者將可得到皮革內裝,9英寸觸控式多媒體螢幕,衛星導航,12.3英寸TFT主動駕駛資訊顯示幕,Bowers & Wilkins音響和Pilot Assist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等等。

動力方面,V90 Cross Country將會延續XC90 AWD的動力系統,以及入門V90的D4動力系統。這輛車的0-100km/h加速時間為8.8秒,搭配的傳動變速系統有六速手排變速箱和8速手自排變速箱。一個更強大的D5也在動力陣容中,不過它只提供自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時間在7.5秒內,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39g/km。

由於V90和XC90共享同一個平台,這意味著強大的T8混合動力系統應該也會出現在V90 Cross Country上。在XC90上,T8採用了四汽缸汽油引擎加電動馬逹的組會,最大綜效馬力有395hp,0-100km/h加速時間為5.3秒。此外,V90 Cross Country還會得到T5和T6動力系統;而與它們搭配的變速箱只有自排系統。

 

 

 

 

[Source:Auto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