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高性能魅力Wagon Volvo v60 polestar 試駕

1996年瑞典職業賽車手Jan Nilsson以自已的外號Flash成立了Flash Engineering賽車團隊,當時他與Volvo(富豪)合作以850賽車參戰STCC (Swedish Touring Car Championship)瑞典房車錦標賽,並獲得1996、1997年的STCC年冠軍。之後Jan Nilsson陸續以不同Volvo車型參加STCC賽事,也獲得過冠軍。一直到2004年Jan Nilsson將Flash Engineering出售給Christian Dahl,2005年Christian Dahl將車隊名稱改為Polestar Racing,並持續與Volvo合作參加賽事以及進行引擎與高性能車型的開發;而在2015年7月Volvo更將Polestar Racing旗下的Polestar Performance部門收入麾下,專門負責Vovlo旗下產品的高性能車型開發。

 

今年9月Volvo總代理國際富豪終於引進了國內車迷引頸期盼以久的V60 Polestar高性能轎式休旅車。雖然要價333萬元台幣的V60 Polestar今年只有10台配備,且也已全部售。至於明年有多少配額目前還沒有正確答案,有興趣或是未來打算入主的朋友可以打電話去問問,同時也可以跟我們一起來看看這V60 Polestar與其它版本的V60有什麼不一樣。

從外觀上看,你會感覺到V60 Polestar比一般V60更具運動感,這是因為它配備了Polestar車身空力套件,這些套件包括了含鍍鉻框架Polestar徽章的Polestar專屬水箱護罩、亮黑車門後視鏡罩、車門後視鏡底座、Polestar側窗黑色飾條、Polestar前保險杆左右下飾板、Polestar前保險杆、Polestar後保險杆擾流板、前下壓翼、Polestar專屬車頂擾流尾翼、Polestar後保險杆下飾板、Polestar尾門徽章、Polestar雙排氣尾管以及Polestar 20吋鋁合金輪圏(Michelin PSS 245/35ZR20)。另外,透過輪圏還可看到前輪圏內也配備了Polestar(Brembo代工)的六活塞煞車卡鉗與371x32mm浮動式煞車碟盤,讓V60 Polestar停的快停的穩。

 

 

 

 

 

 

 

內裝部份,V60 Polestar的內裝造型與其它V60相同,但一打開車門你就會看到V60 Polestar擁有Polestar門窗飾框、Polestar專屬碳纖維中控台飾板、藍色縫線黑灰Nubuck皮革組成的Polestar專屬真皮跑車座椅、雙前座電熱座椅、後座電熱座椅、藍色縫線黑灰Nubuck皮革組成的Polestar真皮可加熱方向盤、藍色背光的Polestar專屬排檔頭、Polestart開機畫面、Polestar跑車踏板與休息踏板以及Polestar鎖附式腳踏墊。車內的整個做工與材質都是一流的,置身其中完全符合人們對歐洲高性能轎式旅行車的期望。

 

 

 

 

 

 

 

 

 

V60 Polestar的引擎室內搭載著代號B4204T43的Drive-E 2.0升(1969c.c.)四缸DOHC缸內直噴機械/渦輪雙增壓汽油引擎。Polestar為這具引擎加大了渦輪葉片至295kPa、加大中冷器、修改觸媒轉化器,並裝上整合式電動調節風門的尾管,還有ECM/DEM (差速器電子模組)高性能軟體,讓這具引擎的最大馬力逹到367hp/6000rpm,最大扭力47.9kgm/3100-5000rpm。搭配Geartronic 8速手自排變速箱和A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原廠公佈0-100km/h加速衝刺僅需4.8秒,最高安全極速限制在250 km/h。

V60 Polestar起步的動力輸出十分充沛,油門的反應也頗快,不過當你深踩油門時它不是那種暴力式的加速,貼背感也不強。它的動力輸出非常的線性流暢,這樣的輸出方式對乘客來說會顯得舒適,對某些駕駛來說也不會帶來太大壓力,但對小編來說會覺得不太過癮,且全油門時降檔加速的反應也不是那麼快,不過好在它的加速度很快,爬升的表現超出小編預期,排氣管的低吼聽起來也爽,這就稍微彌補了一些貼背感不強的遺憾。若你想要再刺激一點,可將模式切換至Sport或隱藏版的Sport+,那動力輸出會再猛一點。只是以它333萬台幣的售價,在底盤隔音上還是比雙B一A同級來的差一些。

V60 Polestar採用Ohlins避震懸吊,這組懸吊具備了30段手動阻尼調整,同時Ohlins也針對彈簧、連桿襯套、彈簧支柱、前側上部彈簧座、後側上部避震器座與防傾桿進行調整,讓V60 Polestar底盤達到競技等級的操駕感。實際到山路上體驗一番,長4635mm的V60 Polestar確實展現出相當靈活的身段,車身對轉向的反應迅速乾脆,平衡度相當好,過彎極限很高,車身側傾輕微,在四驅系統的幫助下,每一個過彎都讓人想進一步提高速度,就算在較窄小的山路上以稍高的速度殺彎也不易出現轉向不足的現象,就算有也很好預判,這點相當不錯。

身為高性能轎式旅行車,V60 Polestar在內裝外觀的細節上低調的彰顯了其與眾不同的身份,如果您想要一輛安全性極高,有點低調,能體驗競技等級的操駕,又能載著親朋好友輕鬆旅行,那麼Volvo V60 Polestar是個好選擇。

 

V60_Polestar規配表_頁面_1 

V60_Polestar規配表_頁面_2 

V60_Polestar規配表_頁面_2 

V60_Polestar規配表_頁面_3 

V60_Polestar規配表_頁面_4 

V60_Polestar規配表_頁面_5 

V60_Polestar規配表_頁面_6 

V60_Polestar規配表_頁面_7 

V60_Polestar規配表_頁面_8 

V60_Polestar規配表_頁面_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