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眼北極星 Volvo V60 Polestar將擔任WTCC安全前導車


Polestar調校Volvo V60除了性能到位外,也被標榜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安全車」,並將在4月1~3日在法國Circuit Paul Ricard賽道舉辦的WTCC(World Touring Car Championship)擔任官方安全前導車(Safety Car)。相較市售的Polestar V60,Safety Car車型多了緊急救援醫療設備和無線通訊系統,並裝上車身防滾龍。

 

在通過歐洲NCAP五星的安全等級,Volvo V60 Polestar將在2016 FIA World Touring Car Championship房車錦標賽的12個週末搭任safety car的職責。作為比賽前導車,性能可不能含糊,V60 Polestar搭載3.0升渦輪增壓六缸引擎,最大馬力350hp以及500Nm的扭力峰值,傳動配置六速自排以及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這樣的動力配置組合下,必須使用電子方式限制在250km/h的最高速度,在這之前能夠在5秒內完成0-100km/h的加速。然而兇猛的性能表現必須要有可應對的制動系統,除了換上巨大的20吋鋁圈,還採用Brembo剎車卡鉗,並搭配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 245/35 ZR20跑胎。


這不會是賽道上唯一的擁有Polestar稱號的車,Cyan Racing team將採用兩輛S60 Polestar TC1賽車爭奪本賽季的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