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將在比利時建造下一代小型轎車 V40將是第一個

Volvo(富豪)汽車已正式宣布他們的下一代小型轎車會在比利時Ghent的工廠(目前生產S60V40XC60車型)內進行組裝生產。

Volvo汽車的首席執行長Hakan Samuelsson日前宣布下一代小型轎車將採用與母公司中國吉利汽車共享的新開發C-Segment模組化架構(CMA)平台打造。另外,雙方也正在進行討論是否也要同時在中國吉利汽車的工廠內建造,只是目前還没有作出最終的決定。

 

 

Hakan Samuelsson說,Volvo的小型車銷量一直太小,没什麼賺錢,因此需要能分攤研發成本和生產一輛具有競爭性車輛的伙伴。

第一個採用全新C-Segment模組化架構平台打造的Volov車款將會是預計要在2016年上市銷售的全新世代V40兩廂車款,該平台擁有足夠的靈活性,可發展多種產品,根據Volov產品戰略及車輛生產線管理的副總裁表示,除了V40,以C-Segment模組化架構平台打的另一個車款可能是C30的繼任者,而XC40預計在2018年加入,到時它也會推出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

[Source:europe.aut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