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火如荼開發底盤平台,Volvo將會推出全新系列的小型車款!

Volvo已經開始動工研發未來歐洲市場新的C-segment車款,預計創造該級距全新系列作品。

這間瑞典公司的擁有者「吉利集團Geely Group」在瑞典的哥特堡開闢了新的技術中心,稱作China Euro Vehicle Technology (縮寫為CEVT)。在這裡負責領導項目開發的 Mats Fagerhag(也就是技術中心的執行長),就是當年Saab系列車款Phoenix底盤平台背後的主要開發工程師,當時的Saab就是因為有他,才奠定一系列車款的誕生。

CEVT將開發一系列 C-segment新作,其中包含了Volvo XC40跨界車以及Volkswagen GolfFord Focus的主要競爭車款:V40繼任車型。

新車款將基於一個稱為「通用介面」或「模組化技術」的底盤平台技術開發而成。車輛的基底結構可以配合車體長、寬、高、軸距和車輪大小應用可伸縮的零件予以組成。為了應付各種不同價位與需求的車輛,在造車的過程中整個模組可以搭配組合,以滿足各式各樣的要求。

在另一方面,雖然沒有指定是哪些類型的車款將會採用這種底盤平台,但吉利集團是計畫讓未來歐洲與中國全系列車款陣容都在CEVT研發。

此外,根據CEVT現有的研究內容,混合動力系統以及機械四輪驅動系統都是新型態車架正在鑽研的項目;他們很可能在混合動力車型上採用電能驅動後軸,藉此增強性能\表現(這項技術Fagerhag曾經在Phoenix底盤平台上研究過)。

 

 

目前還沒有官方宣布的正式推出日期,但據信這部 Volvo全新小車將在接下來的兩年半以內準備好亮相推出。

[Source: Volvo與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