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S60 Polestar曾經是Nurburgring北環最速四門轎車!

Volvo-S60-Polestar-03 

如果你没有看上面的標題,然後要你猜測誰曾經是Nurburgring Nordschleife最快的四門轎車?

或許你會猜BMW M5Mercedes-AMG E63Aston Martin Rapide或是Porsche Panamera。這些都是性能很好的四門轎車,但事實證明它們並不是。

 

Volvo-S60-Polestar-02 

正如下面的影片所示,Volvo(富豪)S60 Polestar去年在Nurburgring Nordschleife進行所謂的"秘密測試"時,Volvo Motorspor的合作夥伴Cyan Racing決定試圖打破當時的Nordschleife單圏紀錄,結果S60 Polestar跑出7分51.110秒,打破了當時Seat(喜悅)Leon ST Cupra所創下的7分58秒成績。不過當時瑞典人決定保持低調不公布。

無標題 

我們不知道這輛跑出7分51.110秒的S60 Polestar是否與市售版一模模一樣樣,但在不久之後,Honda(本田)Civic Type R(五門兩廂)就跑出7分43.8秒,在2016年9月Alfa Romeo(愛快羅密歐)Giulia Quadrifoglio四門轎車跑出7分32秒,成為目前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最快的四門轎車。

Volvo-S60-Polestar-04 

儘管Volvo S60 Polestar的單圏成績已被Alfa Romor Giulia Quadrifoglio所取代,但是當看到這兩輛車的技術規格後,S60 Polestar確實了得。2016 S60 Polester的2.0升四缸渦輪汽油引擎只有367匹馬力;而Giulia Quadrifoglio的2.9升V6渦雙渦輪引擎有500匹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