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再次推出近期最新力作「全新大改款 Volvo V60旅行車」!除了融入北歐奢華的設計語彙外,更搭載家族最高安全防護配備。

瑞典國寶VOLVO在日前針對「60車系」優先推出V60旅行車款,融入了濃厚的北歐風格以及家族全新設計語彙,以絕美瑞典風格再次成為同級距中的領頭羊,顛覆市場對於Volvo傳統保守的既定印象。而四門房車S60則將在今年夏季正式推出。

 

而在Volvo資深副總裁Lex Kerssemakers 與外媒Roadshow的一段訪談中提到,Volvo S60 Sedan車型將於今年夏季於南加州進行發表。雖然聽起來相當弔詭,但這確實是最適合S60 Sedan正式亮相的舞台,畢竟將來產線都將於南加州進行生產。Volvo除了證實了S60車型的計劃外,更提到在未來也將提供「V60 Cross Country」。不過SVP並未針對這款車型詳細介紹,但預估將於品牌旗艦車型V90 Cross Country同樣採用塑料車身塗層(plastic body caldding)以及更高的懸吊配置,達成輕度越野買家的需求。

至於車身尺碼部分則也有所進步,一舉提升到4761mm,軸距則為2872mm,提供更寬敞的座艙空間以及置物機能性。此外在安全配備上也將配備Pilot Assist半自動駕駛系統、City Safety安全防護系統等Volvo品牌最講究的主被動安全防護配備。

動力部分,S60與V60 Cross Country都將與V60車型搭載同一具2.0升直列四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提供二種動力規格,最大功率輸出分別為150PS/320Nm與190PS/400Nm。至於汽油車型也將提供T5版本250hp以及搭載著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的T6 AWD版本(最大功率輸出310PS/400Nm)。

除了以上汽/柴油動力外,倘若有消費者想要選擇更節能與環保的車型,Volvo也提供客戶一款T6 Plug-in混合油電車型,以四缸引擎搭配高效電動馬達與一組10.4kWh鋰電池組,綜效馬力達340PS,扭力峰值為590Nm。就以這動力數據來看,V60 0-100km/h加速表現可於4.8秒內完成,並有著45km的純電續航力。至於車型中最高配置的T8 plug-in版本則預計有著390PS/640Nm的綜效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