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將於2019年正式發表首輛「純電 EV」車型!而Volvo XC40也有望受惠於EV技術!

Volvo已正式宣佈,在未來將提供數款電動、Hybrid混合油電與mild-hybrid輕度混合動力系統車型。而Zero-emission零污染排放車型預計將於2019年正式亮相。根據外媒 Autocar指出,全新EV車型最早是於2016年以Volvo 40.2 concept亮相,而在未來這款車型也會正式納入「40車系」,並融入許多家族設計語彙。

 

而全新EV車型除了將採用Volvo XC40與Volvo母公司Geely集團於Compact車型上搭載的「CMA平台」外,更將搭載模組化電池系統。而Coupe造型的hatchback車型也已在進行開發中。以上消息都已經由Volvo R&D研發部門負責人 Henrik Green先生證實。

目前最低行駛里程還未公布,但據說最高行駛里程可達500km之遠。Green也說道:「這就是我們的目標,而我們團隊也正在積極研發中,我們不斷的設定新目標,並盡力達成!在開發過程中我們發現,比起過去5-10年,不管是技術層面、創新層面以及競爭層面都與以往大不相同。」Green接著說:「我們必須在發表一款車型前先設定好先決條件,並筆直的朝目標前進,若是成功地研發出一款有競爭性的車款,那麼對公司以及全體員工都是一項至高無上的榮耀,更能夠得到相對的回報。」

除了Henrik Green證實以上計畫外,我們推測,未來Volvo也將針對XC40推出純電車型。而Volvo高性能部門「Polestar」也將繼Polestar 1後推出三款以上的高性能車型。其中包含推估於2019年底發表的Polestar 2 zero-emission中型房車、2020的Polestar 3 electric crossover以及針對Polestar 1延伸推出的Polestar 4敞篷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