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公佈XC90 T8 Hybrid System運作示意動畫

Volvo(富豪)汽車已經發布了XC90 T8混合動力系統的資訊。這款獨特寬敞的7人座豪華休旅車提供了豪華SUV該有的性能,而且擁有小型混合動力車的排放標準。

 

 

以全新模組化可擴展產品架構(SPA)平台打造的XC90 T8 Hybrid所搭載的混合動力系統是由一具可輸出318匹馬力,40.8kgm扭力的2.0升四缸Drive-E汽油機械增壓+渦輪增壓引擎,以及可輸出80匹馬力和24.4kgm扭力的電動馬逹組成;其中內燃機引擎負責驅動前輪,而電動馬逹則負責驅動後輪。綜效馬力逹400匹,扭力為65.3kgm的XC90 T8 Hybrid在優化後的八速自排變速箱搭配之下,可在5.9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衝刺,CO2排放量則僅有59g/km。

Volvo XC90 T8 Hybrid有五種不同駕駛模式,駕駛者可透過中央鞍部上的滾輪或是中控台上的觸控式螢幕來進行切換。Hybrid mode是自動預設模式,它會在汽油引擎和電動馬逹之間自動切換。Pure Electric mode在電池完全充滿電的情況下可依靠純電力行駛,最高時速可逹40km/h。Power mode會將內燃機引擎與電動馬逹結合一起運作來提供優異的動力輸出。AWD mode會提供全時四輪驅動,而Save mode會"凍結"電池電量和節省能源,以備在切換到Pure Electric mode時使用。

 

 

 

 

[Source:Volv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