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和Autoliv將與Nvidia共同合作開發自動駕駛系統

為了在2021年時銷售Level 4的自動駕駛車款,Volvo決定與Autoliv以及新成立的Zenuity一起合作製造AI(人工智慧),而這支隊伍裡還包含了視覺計算大廠Nvidia。

 

這場合作背後的基礎是讓瑞典車廠和合作夥伴使用Nvidia的AI車輛計算平台來做為他們先進軟體發揮的基石。

Volvo的老闆Hakan Samuelsson聲明表示:「這場Nvidia與Volvo、Autoliv、以及Zenuity在變遷迅速市場的第一線的合作是為了要開發下一代的自動駕駛機能,而且還能加速Volvo自身民用自動駕駛車輛的開發速度。」

Nvidia的首席執行長Jensen Huang補充表示AI是「用來解決自動駕駛系統重大要求的必要工具,我們在早期與Volvo的合作中是為了創造一種車輛,這種車能讓駕駛更安全、讓城市走向綠化、並減少道路的擁塞。」

這四間公司將一起合作來開發一種能利用「深度學習」的系統,這是AI的一種形式,能辨識周遭環境的物品,並預測潛在的威脅、安全地繞過障礙物。

這些系統能與配備高解析度地圖的實時環境預警系統相比,他們都能策畫出安全的路徑並精準的駕駛在上頭,不論變數為何都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