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開始為下一代電動車打造E-Smart Connect自動快速充電系統

175153573179696602 

德國Volkswagen(褔斯)汽車已經正式宣佈,他們正在為開發中且擁有500公里以上行駛里程的下一代電動車開發一個自動化快速充電系統。

 

下一代電動車輛配備有大容量電池組,它們必需要能負荷快速的高容量電能儲存;這點可以用DC直流快速充電技術來逹成,但需透過粗大的電纜線。由於大電纜線又重又硬,以人力來進行連接操作充電會相當費力。因此,Volkswagen自動快速充電系統的目標就是讓充電機器(DC 連接器)能自動與電動車充電埠連接,並完成快速充電;讓VW電動車的車主在安全舒適的環境內完成充電。

 

 

這個自動快速充電系統Volkswagen稱之為E-Smart Connect,該系統的目的是提供快速便利的充電過程。為了做到這一點,E-Smart Connect的系​​統將使用KUKA LBR iiwa機器人,它有七個驅動軸並結合扭力傳感器,可使機器人將充電電纜線接頭安全地連接到電動車上。

E-Smart Connect系統被設計在一個停車庫中,當車輛開進車庫後,充電系統中的攝影鏡頭會對電動車的充電埠(20×20公分)進行位置確定,然後將充電接頭與電動車充電埠相連接進行充電。當充電完成後,機器人會自動退開充電頭,相當便利。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