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力增加! VW推出272匹2.0升四缸電動渦輪增壓器柴油引擎

在德國Wolfsburg舉行的技術展示大會中,Volkswagen(褔斯)汽車推出了高性能的2.0升四缸電動渦輪增壓柴油引擎。

幾個月前,VW汽車推出了全新Passat,在Passat的引擎陣容中包含有一具馬力高逹240匹的2.0升四缸TDI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現在,相同的引擎本體已經改換上一個兩段式電動渦輪增壓器,成功的將最大馬力輸出提升至272匹。目前還沒有這具引擎的扭力數據,不過說不定它比Passat的51kgm還高一點。

 

 

其實馬力的提升不單只是靠電動渦輪增壓器,新的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和一個高逹2500bar壓力的壓電式共軌噴射供油系統也都是提升動力的助手。

VW還提供了他們即將推出的10速DSG變速系統的一些初步訊息,這個新的10速DSG可承受高逹56.25kgm的扭力輸出。該具代號DQ551的變速箱實際上是從六速演變而來的,並配有空檔滑行功能以及制動能量回收系統,藉以節省燃油,而這些系統也都比以前更有效率。

[Source:Worldcarf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