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汽車將在歐洲進行850萬輛柴油車大規模召回行動

由於之前旗下柴油車電腦植入了專為應付癈氣檢測的作弊軟體事件,Volkswagen(褔斯)汽車集團即將在歐洲啟動大規模召回行動。

本月初時,Volkswagen曾向德國當局提出一份計劃,表示會在德國為安裝了癈氣檢測作弊軟體的柴油車提供自願回廠時的車輛維修服務。不過這個計劃被德國政府否決了,並強制要求Volkswagen必須召回這些柴油車進行修改。VW在德國售出了240萬元裝有廢氣檢測作弊軟體的柴油車,而在歐洲預計有850輛(28個國家)。

 

 

VW售出的這些柴油車有一些車型只需要進行軟體的更新,而有些車除了軟體更新外,還必需更換引擎部件(例如觸媒轉換器)。德國KBA(德國聯邦汽車運輸管理局)將監督整個召回更新的過程,並對某些車輛進行測試。VW此次的召回行動將在明年一月份開始進行,而這項召回服務所更新的軟體和硬體不會向客戶收取費用。

針對上次的重大事件,Volkswagen集團已準備了65億歐元要來善後。不過美國EPS(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和美國司法部已對Volkswagen展開調查。未來,Volkswagen有可能面臨180億美元的罰款。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