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運動化SUV新表率」Volkswagen Tiguan Coupe車型可望於明年正式亮相!

隨著德系大廠Mercedes-Benz的策略,以SUV車款細分為一般車型以及更加跑格的「Coupe」車型創下良好的銷售表現。然而,這不單單只是一款具有跑格的SUV車型,更是未來休旅車的趨勢。撇開其他車廠不說,今天我們就來談談Volkswagen,一間準備跟進這股龐大效益的SUV趨勢,並在未來準備打出一手好牌。至於是什麼車呢?可想而知當然是「Tiguan coupe」啦!

 

根據外媒 AutomobileMagazine說到,這輛coupe車型預計將於明年亮相,車款也將維持於五門設定,但外觀造型將以更運動化的外觀套件以及動感的車身線條來突顯Coupe車型的獨特韻味;內裝部分預計將「維持現狀」,同樣維持著高度運動化的儀表、中控台,唯一可能不同是,Coupe車型可望導入更多運動化內裝飾板,藉此符合跑旅的身份。

至於動力方面,Tiguan coupe預計將採用現行的引擎規格;動力傳輸方面也將提供入門車型的前輪驅動以及高規格的4Motion四輪驅動。此外,為了因應coupe的造型,懸吊系統也將重新設定,藉此達到高度運動化辨識度。

雖然目前還未證實這項計畫,但若是祭出這張王牌,對於公司粗估會有明顯的成長。回頭看過去,Volkswagen其實早在五年前就推出「Volkswagen CrossBlue Coupe Concept」,不過較為可惜的是並沒有正式量產。就另外一方面來說,VW已證實了T-Roc在2020年將推出convertible 敞篷版本。隨著逐漸擴張的SUV與Crossover趨勢,上述這些車款都將助長福斯集團於全球的銷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