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制商旅最新代表作、VW T6登場!

問世於1950年的Type 2商旅車,可說是Volkswagen品牌除了Type 1 Beetle金龜車之外的另一款經典車型,至今超過半個世紀的車系歷史也才演進至第五代車型,且其每一世代車型都以耐用可靠為主要訴求,到現在全球各地都還有著不少擁護者,堪稱VW旗下乃至全球車壇中最著名的商旅車款。

 

 

在去年日內瓦車展中、VW發表了一款名為「e-Co-Motion Concept」的概念作品,隨後在去年漢諾威商用車展當中、VW再推出名為「Tristar Concept」的概念作品,兩度揭示了全新世代T6商旅車款的開發基礎,而繼在上個月底釋出了設計草圖後、現在全新世代T6商旅車款也終於亮相!

以現行T5世代的底盤平台為基礎進行改良、全新世代T6從外觀方面有著相當類似的樣貌,不過仔細看、T6在車頭造型、葉子板線條及車尾部分都修飾的更為圓滑,在加入LED日間行車燈、車尾上緣的小壓尾線條後,也增添了些許的年輕氣息,但整體而言仍不會讓人錯認。

相較於外觀部分的改變幅度、新世代T6在車內則是呈現了更新的氣象,新款控台不僅更有設計感、且同樣保留了應有的實用性及便利性,三輻式方向盤在高階車型部分也配置了多功能操作介面,並與中控台上的6.33吋觸控式液晶螢幕、車用多媒體系統加以整合,而高階車型所配備的ACC自動定速巡航系統、避震器軟硬可調阻尼、City Emergency Braking自動煞車系統、自動遠光燈感應等,也為新世代T6注入不少科技氛圍。

至於在動力配置方面,新世代T6可搭載2.0升TS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或EA288 Nutz 2.0升TDI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前者有著150hp及204hp的輸出,後者則擁有84hp、102hp、150hp、204hp的輸出,搭配六速手排或六速DSG變速箱,在新款引擎及引擎自動啟閉系統的幫助下、在燃油經濟性方面平均有著15%的進步。

此外、VW原廠為了慶祝新世代T6的問世,也特別以Multivan的Comfortline等級為基礎、推出了稱為” Generation SIX”的限定版本,配備了LED頭尾燈組、車窗及車身鍍鉻飾條、雙色Alcantara座椅、真皮方向盤及恆溫空調系統,並可再選配雙色車身塗裝及18吋鋁圈,展現更為個性化的風貌。

 

 

依照VW原廠所公佈的訊息,新世代T6車系同樣會分為Kombi、Transporter、Caravelle、Multivan等車款,建議報價則自2.3萬歐元起跳(相當於新台幣77萬元)。

[Source: Volkswa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