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過於求? Volkswagen再次將「Golf」暫停生產 

根據消息來源透露,Volkswagen自家當紅掀背車「Golf」因為全球市場供過於求,庫存容量仍足夠。因此Volkswagen不得已只好在10月與12月排定時間暫停生產。

外媒Automotive News表示,儘管工廠已有在7月夏季停工過一次,但因為良好的排定管理,工廠產能依舊維持很高的水準,數量甚至比預期的還要高出許多。而這次停工的動作,Volkswagen選擇在10月4~7日以及12月19~22日這兩個時段。

 

雖然做出這個決定,Volkswagen堅持今年Golf的產量絕對比原計畫還要多,總而言之,產能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但是,德國出版商Bild公布一項數據顯示,2016年VW打造的Golf其實只有15,000輛,比預期的還要少,完全與原廠的聲明大相徑庭。

本週,Golf的產線在Wolfsburg工廠停工了5天,可能要花費約4000萬歐元(約台幣14億)解決與合作廠商供應料源的糾紛。10月以及12月將再次停工,生產的成本只會進一步往上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