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QB平台加持 車身放大 安全與科技配備倍增 德國潮流掀背車 全新六代VW Polo 230 TSI Comfortline試駕-動力操控篇

在動力方面,於國內販售的六代Polo採用單一的1.0升汽油動力設置,這具1.0升三缸TS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也出現在Golf(110hp/20.4kgm)上,不過它在Polo身上可輸出115hp/5,000-5,500rpm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同樣是20.4kgm/2,000-3,500rpm。搭配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原廠數據顯示其0-100km/h加速時間為9.5秒,極速200km/h,平均油枆17.4km/L。

 

以小型車來說這樣的動力只能算普通,加上較低的排氣量與2000rpm才全數爆發的扭力,讓起步的力道不是那麼的充沛,必需要等轉速到2500rpm後才會開始有充足的動力輸出感。轉速上來後Polo的動力輸出就顯得飽滿順暢,並一路延伸到3700rpm左右才又顯現出小排氣量的缺點,動力開始出現疲軟。而在D檔之下除非踩深油門,否則變速箱會盡可能的維持在高檔位,降低引擎轉速,藉以獲得更節能的油耗。將行駛檔位切換到S檔,引擎會維持在較高轉速,在任何時候踩下油門都會給你更直接的油門反應和充足的加速感。

VW第六代Polo採用前麥花臣支柱式+防傾桿,後輕量化懸吊 (扭力樑)+防傾桿的底盤懸吊設計,行駛中小編覺得它的阻尼有一點偏舒適設定,除非壓過較高的突起路面或坑洞,不然這個避震系統都能很有效率的過濾大部份震動,坐在車內還滿舒適的,隔音也不算差。另外,Polo的方向盤轉向輔助系統在低速時較為輕盈,轉彎,停車都不用費什麼力氣,高速時則會變的較重一點,給人不少沈穩感。

試駕當天我們來到了陽明山要感受Polo在山路上的表現,同時進行動態的拍攝。雖然六代Polo的車身已超過4公尺,但它還是一部小型VW掀背車,因此依然保有歐系小車的靈活度與穩定性。帶有Q度的懸吊在彎中雖還是讓Polo有明顯的側傾,但不會過大,懸吊還是能有效撐住車身,讓Polo在彎中保有良好的可控性與靈活度,底盤也顯得非常扎實,為駕駛帶來安全有感的歐系車操駕樂趣。

相信六代Polo在去年六月揭示後,MQB底盤,帥氣的外型,更大的空間和新科技的導入,讓國內很多消費者一直在等待它的到來。只是,新車雖有著不小的進步,但售價也跟著上漲了,入門車價已從過去的60多萬變成70多萬。至於它值不值得入手,小編認為只要經濟許可,OK的。

The new Polo - 20180523 

The new Polo - 20180523-2_頁面_1 

The new Polo - 20180523-2_頁面_2 

The new Polo - 20180523-2_頁面_3 

MQB平台加持 車身放大 安全與科技配備倍增 德國潮流掀背車 全新六代VW Polo 230 TSI Comfortline試駕-外觀內裝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