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QB平台加持 車身放大 安全與科技配備倍增 德國潮流掀背車 全新六代VW Polo 230 TSI Comfortline試駕-外觀內裝篇

問世逹40年之久的Volkswagen(褔斯)Polo在2017年六月推出全新的第六代車型,這款全新VW小型掀背車甫一推出就獲得「2018世界都會風雲車」,以及德國權威汽車媒體auto motor und sport票選為「2018年度最佳車款」等獎項的肯定。新世代Polo採用與Golf相同的MQB模組化平台打造,不僅尺碼放大,內裝質感也大幅提升,組裝品質更優,同時還導入許多VW最新的車載科技配備。

 

這款歷經43年全球銷售量逹1,700萬輛的德國小型掀背車在2017年年底舉辦的2018台北國際新車大展上首次在國內與車迷們見面,並於今年5月23日正式在國內發表上市。首先在國內開賣的第六代Polo在車型編成上分為74.8萬元的Polo 230 TSI Trendline,79.8萬元的Polo 230 TSI Comfortline,83.8萬元的Polo beats,86.8萬元的Polo 230 TSI R-Line以及122.8萬元的Polo GTI上市特仕版。而這次我們試駕的車型是79.8萬元的Polo 230 TSI comforline。

外觀


▲第六代VW Polo車身長寛高分為為4053mm,1751mm(不含後視鏡),1,446mm,軸距為2,548mm。比五代Polo長了83mm,寛了69mm,低了16mm。而且它是MQB平台首款A0級距的車型,也是歷代Polo中第一個車長突破4公尺的車型。


▲六代Polo水箱護罩上的鍍鉻飾條不僅為這款小車增添了質感,也讓車頭看更寛。


▲全新的大燈造型更為鋒利,Comfortline以上內部採用LED光源,並配有波浪型日間行車燈,氛圍燈導光條。最外側還有定位燈。


▲保險桿底部的狹長低扁形進氣壩,讓新世代Polo看起來更為寛廣低趴,進而營造出動感氛圍。


▲前保險桿兩側霧燈座也是採用有菱有角的梯形設計,看起來很有型。


▲All New Polo的引擎蓋上設計了多條饒富力量的肌理折線,加上水箱護罩上端採用與車身同色的塗裝,讓整個引擎蓋看起來更低,也具跑格。


▲本次試駕的Polo 230 TSI Comfortline選配了大尺寸電動玻璃天窗.


▲車頂後方配有柱狀天線,藉以強化收音機收訊效果.


▲車頂尾端配有金屬材質打造的擾流板,不僅做工精緻,展現德國工藝,也為車尾增加下壓力穩定高速行駛穩定性並減少亂流的拉力.


▲六代Polo的外後視鏡採用硬朗中帶點圓滑的設計,並附有方向燈可提高轉向時的警示度,且它的鏡面尺寸不小,最外側還有廣角鏡,讓駕駛能更好掌握車後狀況.


▲車門把手採用與車身同色的塗裝,而且Comfortline以上都標配實用又方便的Keyless Access 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


▲車側多條筆直向前傾斜的折線設計不僅讓車身在視覺上顯得堅固,也讓全新Polo展現往前衝刺的動態感.


▲Polo 230 TSI Comfortline配備16英寸Las Minas鋁合金輪圏,輪胎則是採用195/55 R16的Falken ZIEX XE914a ECORUN.


▲全新Polo的後車尾燈延續了上一代小尺寸多角形的造型設計,兩側連接堅實的鈑件折線,讓整個車尾顯得精壯不少。


▲車尾多條剛硬的水平線條讓車尾充滿層次感,搭配後保險桿底部銳利的設計,創造出更年輕動感的跑格氛圍,

 

內裝


▲全新六代Polo內裝的跳脫了過往VW的傳統設計,改採全新的設計風格。硬朗略帶鋒利的線條與外觀風格相呼應。內裝的材質和做工精細度明顯比五代車型好上許多。再加上AID全邏輯數位化儀表(選配),8吋玻璃材質的MIB資訊娛樂系統,高光澤黑色鋼琴烤漆以及大面積Limestone Grey萊姆灰飾板,再度將Polo的車室推向新的高度。


▲車內門板由塑料,灰銀色飾板及黑色織布組成,車門把手下有小置物空間方便放置飲料書本等物品。


▲車門中控鎖被設置在駕駛座開門拉柄前方。


▲駕駛座車門扶手前端是外後視鏡收折/鏡面調整控制按鍵,接著依序往後是四個窗戶開關鍵以及車窗鎖。


▲三幅式多功能皮革方向盤搭配鋼琴烤漆飾板使其方向盤的造型更美觀氣派,握感起相當也不錯。


▲方向盤左側快捷鍵是ACC主動式固定車距巡航系統(設定車速30-160km/h)與音響音量控制鍵,右方則是藍牙免持與駕駛儀表資訊螢幕功能切換鍵.

 

 
▲試駕的Polo 230 TSI Comfortline選配了全新第二代AID(Active Info Display)10.25吋全邏輯數位化儀表,這個全彩TFT液晶儀表可呈現1,280X480畫素解析度,這個駕駛儀表可提供三種呈現模式,1.是虛擬雙圓表,中間有傳統MFD多功能旅程電腦顯示幕,可顯示行駛里程,行駛時間,平均油耗,車速,ACC狀態,手機連結等許多行車資訊。2.是全景式電子儀表,也就是將MFD內容全幅放大。3.是電子儀表附加輔助資訊。


▲頭燈開關,Auto頭燈,前後霧燈開關全都整合在儀表台最左方的旋鈕上。

 

 

 
▲在國內販售的第六代Polo全車系都標配Composition Media 8 吋影音資訊娛樂系統,這個系統採用 MIB GEN2 Advanced Tab 鏡面觸控面板技術,讓操作更直覺,使用更方便;而除了Trendline,其餘車型都標配有App-Connect 多媒體手機鏡射功能,可連接智慧型手機。

 
▲230 TSI Comfortline以上都配備這個Air Care Climatronic 雙區獨立全自動電子恆溫空調系統,並擁有抗過敏原活性碳車內空氣過濾器,改善車內空氣品質,讓清新空氣布滿車內每個角落。


▲空調系統下方的置物區可放置小物品或手機,並設置有兩個USB插孔。


▲引擎的啓閉鍵,Start/Stop怠速熄火系統開關一起被設置在排檔桿左前方。


▲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的排檔桿和排檔套都採用皮革材質,並加入銀色飾板增加質感與視覺感.


▲排檔座後方是真皮手煞車拉桿,一個12V電源插孔,兩個前座置杯架和一個四方型的小置物區。

 
▲前座中央扶手採用織布林質,內部空間不大。


▲前座手套箱的空間也不小,同樣可放置多瓶礦泉水或晝本雜誌。


▲選配的玻璃天窗為固定式,無法打開。


▲皮質座椅在泡綿軟硬度,整休支撐性和包覆性上都相當不錯,長途駕駛不易感到疲倦. 駕駛座的椅子為手動調整還附電動腰靠。


▲拜車身尺寸放大後,六代Polo的後座空間也變寛敞了。前座調整至173公分身高的駕駛座姿,到後座膝部與前座椅背還有一個拳頭三根手指的距離,頭部與車頂有三根手指的空間。不過很可惜後座没有空調出風口。老實說,後座出風口對身處亞熱帶的台灣非常實用,因為試駕當天的天氣很炎熱,後座乘員還請求前座乘員將空調風量開大………


▲後座空間對大部份人來說已夠寛敞,其椅背還可進行6/4分離傾倒來增加載物空間.


▲在五人的座椅設定下,六代Polo的行李廂空間為351公升,若將後椅背全部放倒則可提升到1125公升.

在主被動安全方面,VW Polo標配有Hill Hold 上坡起步輔助控制系統、Rear Assist 顯影式停車導引系統、TPMS 胎壓偵測警示系統、ISOFIX 整合式兒童安全座椅裝置、疲勞駕駛警示系統、ASR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SC 電子行車動態穩定系統、MCB 二次碰撞預煞系統以及六具安全輔助氣囊等許多配備,為車內的駕駛和乘客提供Euro NCAP 五顆星高規格的安全防護。此外,還可以選配前方行車安全輔助套件(Front Assist 車前碰撞預警系統,AEB自動輔助緊急煞車,前方行人監控系統,ACC主動式固定車距巡航系統)來加倍提升行車的安全性。

看完Volkswagen新世代Polo的外觀內裝介紹後,相信大家都對這輛最新德國掀背車的外觀,內裝以及空間表現方面有了更多的認識。接著之後我們還會帶來Polo的動力,操控的表現,敬請期待。

MQB平台加持 車身放大 安全與科技配備倍增 德國潮流掀背車 全新六代VW Polo 230 TSI Comfortline試駕-動力操控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