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表示,如果電池組設計規格統一,將可以削減66%的造車成本

Volkswagen宣布,如果該公司旗下的車款電池組設計規格統一,將可以大幅降低66%的生產成本。

 

 

根據Volkswagen品牌董事會成員、同時也是研發主管的Heinz-Jakob Neusser博士表示,Volkswagen汽車集團(VAG)旗下的電池組如果統一成單一型號可通用全部車款的話,將能夠大幅減少66%的生產成本。(原則就是將來只生產一種型號的電池組,但可通用旗下所有品牌的車款。)

如果該計畫能夠成功,這將能夠增加該公司位於Braunschweig的電池模組組裝廠的生產效率。一位該公司的發言人表示,多個供應商可以同步生產相同的電池組,但就是不知道何時會轉變為統一規格。

目前Volkswagen採用多種廠牌類型的鋰電池,舉例而言,Golf GTEAudi A3 e-tron用的是Panasonic所研發的;而Passat GTE則採用Samsung的產品(這組電池也將沿用到未來Audi車系所有電能動力車型上)。

Volkswagen目前十分看好鋰電池的未來,因為該公司目前正在研究一種新技術,這個技術能夠提高目前五倍的電池能量。這不僅大大提高行駛距離,同時也將縮減電池組所占用的空間、並且減輕重量。

Source: europe.autonews.com

(附圖為Volkswagen e-Golfe-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