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高科技專利曝光 自動駕駛系統具備手動選項控制

VW-Self-Drive-Controls 

Volkswagen(褔斯)的車輛自動駕駛技術專利顯示了,他們的自動駕駛技術能在車輛自動駕駛下遇不同意外狀況時提狀況多種手動處理選項,讓駕駛告訴自動駕駛系統該怎麼處理,而不關閉自動駕駛系統,或是換成自己接手開車。

VW的這個專利在排檔桿頂端設有觸控面板。當車輛遇到意外狀況,而自動駕駛系統發現可以有多個處理狀況的決定時,系統會提醒駕駛保持警覺;且多媒體資訊顯示螢幕會顯示多種處理選項讓駕駛選擇。例如,可以選擇繞過前方車輛或是繼續停在前方車輛後面。想要繞過去,駕駛只要在排檔桿觸控面板上向旁邊刷一下,若要停在原地,只要用手指進行垂直移動就完成。

 

此外,圍繞觸控面板的邊框燈會改變顏色,告訴駕駛有多少時間可以做決定。當還有較多時間做決定時,一開始可能是亮綠色或藍色。當邊框燈的顏色越來越接近紅色時,選擇的時間就越來越短,立馬做出選擇也變的更重要。VW的專利上沒有說明如果駕駛沒有輸入命令系統會如何處置,不過這時應該是自動駕駛系統自已處理,或是直接要駕駛接手開車吧。

排檔桿觸控面板上也能啓動或關閉自動駕駛系統。例如,如果駕駛想要自已開車,只要把一隻手放在排檔桿觸控面板上一到兩秒。另外,駕駛介面上也有提供一個快速的啓閉系統。目前這還只是個計劃性的專利,要看到這項技術出現在市售量產車上可能還需要好幾年的時間。

vw-self-driving-tech-patent-sketch 

 

[Source:moto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