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G集團未來將刪減多達40款以上的車型 

VAG集團目前型錄上共有340款左右的車型。據德國商報Handelsblatt,Volkswagen Group計劃將刪減掉超過40款以上的車型,以節流龐大的資金。然而,集團的一位發言人告訴Automotive News上層還並未決定刪減車型的數量,但他也承認確實有些車款將會消失。

 

4月份時曾傳出Volkswagen將在2018年對某些銷售不佳的車型停產,其中有可能是歷史悠久的Beetle,不過還言之尚早,因為那些八卦並未被VAG集團確認。不過,假設你是老闆,想要產品線永遠保持運作,且製出產品也是最暢銷的,自然不熱門的車種就會慢慢消失。

去年11月下旬,VAG集團也曾透露將會減少車款的數量與版本節省21億美金的資金。節省下來的資金就可以挪去面臨未解決的Dieselgate柴油門事件。

雖然有些車型即將消失,相反的,也有些新車款將誕生。其中包括長軸距Tiguan和已準備量產的CrossBlue。此外,Volkswagen正醞釀大量的電動車迎接新興市場,並設立了膽大的目標,預計至2025年將銷售100萬輛混合動力車和純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