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首當其衝,率先測試碳纖維輪圈!

在少數高性能車款上,我們曾看過或者聽聞過碳纖維輪圈;一直以來,由於成本考量,那都是少數車款的配備,只是現在事情似乎有所轉變。由於ThyssenKrupp Carbon Components以及Maxion Wheels已經聯手開發全新的超輕量鋁碳纖維複合材質輪圈、並行銷至各大汽車製造商,該輪圈未來是否成為量產產品,非常有期待的空間。

 

 

該公司已經生產部分原型品,並且在豪華轎車以及跨界車上進行過測試;他們表示,這樣的複合材質輪圈相較一般的”高性能鍛造鋁合金輪圈”還要輕上40%。更值得注意的是,該公司已經與Volkswagen Group合作,在未公開的車輛上測試原型輪圈。

ThyssenKrupp Carbon Components總經理Dr. Jens Werner表示「與Maxion Wheels的合作讓我們在碳纖維輪圈的技術上達到了一個新的里程碑。它能夠展現我們技術的成熟度,並且結合兩間輪圈工業領航員的創造力。」

Source: Maxion Wheels

(附圖為Koenigsegg Agera R的碳纖維輪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