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I再進化,VW Golf GTI Clubsport正式揭露!

繼前幾天發布預覽後,Volkswagen終於揭露 Golf GTI Clubsport神秘的面紗,該車在 Wörthersee GTI Meeting上正式發表。

 

 

為了慶祝 Golf GTI問世40周年而生,這輛三門的 Clubsport概念車擁有更具侵略性的車身造型,這樣的造型設計也有可能帶到2016即將推出的量產版車型上。至於概念車上的19吋大腳輪圈,到量產車型上會替換為較小的18吋輪圈;至於配色方面,應該就是黑色的車頂配上 Oryx White色調的車身烤漆。

雖說在活動中所販售性能最強大的 Golf GTI為 Performance版本,它搭載2.0升渦輪增壓四缸引擎,輸出230匹馬力,相當吸引人;但 Clubsport概念車更加優秀,輸出竟高達265匹馬力(它還具有一個特別的 overboost(超增壓?)功能,這個功能可以極短暫的提升約略10%的動力輸出)。

動力透過六速DSG變速箱和XDS電控差速器傳送到前輪,當量產版車型推出時還會提供六速手排變速箱可供選擇。性能數據還尚未公布,但 Golf GTI Clubsport顯然會比 Golf GTI Performance 0-100 km/h加速的6.4秒還要快、至於極速表現不曉得是否也同樣受制於電子限速,限制在250 km/h。

Source: Volkswa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