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法蘭克福車展:混合動力鋼砲VW Golf GTE Sport Concept震撼車展

隨著某些跑車甚至是超跑都開始搭載混合動力技術,我們知道「高性能與混合動力」兩者並不是相互排斥的。而Volkswagen概念車新作Golf GTE Sport Concept更是這個道理的最新佐證。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聽到這部Golf GTE Sport Concept是在今年五月的GTI Worthersee Tour活動中,但當時看到的都是官方的數位廠照、很難滿足我們的胃口,這次它現身於法蘭克福車展(Frankfurt Motor Show)上,就讓我們來一睹它真實的風貌吧!

 

 

Golf GTE Sport採用”WRC(World Rally Championship)三屆冠軍賽車Polo R WRC”身上那具1.6升渦輪增壓四缸引擎,能夠輸出295匹馬力;再搭配上前後軸各一具擁有113匹馬力的電動馬達,結合鋰離子電池組,可以輸出396匹綜效馬力、純電動模式能有50公里的行駛距離。

有了如此強勁的動力數據,Golf GTE Sport Concept可以在4.3秒完成0-100 km/h加速、並且有著280 km/h的極速表現,性能著實強悍。

造型方面,它看起來就像許多過去Golf車系相關概念車的大融合,其中包含了Volkswagen兩款Vision Gran Turismo概念作,再添加現行Golf GTI的某些設計元素。但它終究是概念車,外型極致酷炫,卻僅供參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