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的Golf GTD旅行車搶先在日內瓦車展前亮相了!

Volkswagen已經將GTD (Gran Turismo Diesel)Golf旅行車的神秘面紗給揭下了。

 

 

隨著Volkswagen繼掀背車型後接續推出了GTD旅行車、該公司的Golf家族可以說是更加的茁壯旺盛。該車型的原型早已在網路上流傳不少間諜照,相信許多車友都已經大略知道,Volkswagen這次出的這款車就是高性能表現的Golf柴油旅行車,搭載著2.0升四缸引擎,在3,500轉時擁有184匹馬力、於1,750-3,250轉之間有著38.8公斤米的峰值扭力。

該車的加速性相當不錯,0-100 km/h加速僅需7.9秒、僅僅比GTD掀背車型多了0.4秒。極速的部分並未特別提到,但根據猜測,應該是略為比掀背車型的230 km/h還要再少一點。除了速度表現值得讚許以外,柴油車的省油更是不在話下,該車有著22.7 km/L的優秀油耗表現。

在GTD與一般車型之間只要藉著前後保桿、蜂窩狀水箱護罩以及煙燻尾燈就可以很容易將兩者區分開來。除此之外,它還配備有黑色車頂行李架、雙鍍鉻排氣管、17吋Curitiba輪圈(還有選配的18吋Nogaro輪圈)。標配雙氙氣大燈,而與一般車型相比、懸吊還降低了15mm,視覺再加分。

內裝部分,搭載了Clark方格花紋包覆的運動座椅、黑色車頂棚、車柱飾板、會發光的車門迎賓踏板以及不鏽鋼油門踏板蓋。也有部分是配置了黑色格紋裝飾與飾板、高爾夫球風格的換檔把手、附帶鋁質飾板的多功能方向盤。

目前該車已經開放在德國接受訂單,Volkswagen Golf GTD售價為31,975歐元起;並且可以多花965歐元加購「Sports and Design」套件,其中包含了18吋Nogaro輪圈、有色車窗貼紙、紅色的制動卡鉗以及駕駛模式選擇系統。

該車正式亮相的時間排程在三月初的2015日內瓦車展上。

Source: Volkswa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