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揭示新1.5升TSI EVO汽油引擎

Volkswagen(褔斯)汽車宣佈,計劃在Vienna Motor Symposium上介紹他們最新的EA211 TSI EVO系列引擎。該系列的第一具引擎將會在今年年底時推出,它是一具1.5升四缸TSI EVO汽油引擎,可輸出130ps和150ps最大馬力。

 

目前Volkswagen對該系列引擎的相關規格資訊還相當保密,但已經確認的是該新EVO引擎是採用Miller combustion cycle米勒燃燒循環設計,並具有12.5:1的高壓縮比。該引擎也採用了新的VTG可變幾何渦輪增壓器,來提升引擎的動力。Volkswagen也表示,新的1.5升TSI EVO引擎最大扭力可在極低的1300rpm就全數爆發。

Volkswagen並沒有具體表示該引擎的燃油經濟性,只表示與舊的1.4 TSI相比,該具新的1.5升TSI EVO引擎提升了10%。此外,新的1.5 TSI EVO引擎也配備了汽缸暫歇技術,在無需大動力時會停止二個汽缸的運作。該具引擎還使用了350bar高壓直噴噴油嘴,汽缸壁採用了APS Coating大氣等離子噴塗技術,同時對排氣歧管進行熱力學優化,使新引擎的百公里所需油耗減少了1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