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海車展:VW C Coupe GTE概念作初展露,高檔轎車新典範

Volkswagen2015上海車展上首次展露了C Coupe GTE概念車。

 

 

車長超過5米長、搭載22吋大輪圈,這款Volkswagen最新的概念車將中國市場加進考量後開發,並同時作為該品牌高端轎車未來設計語言的預覽。擁有1930mm的車寬、軸距也是相當豪邁的3001mm,該車的量產化版本應該就是下一代Phaeton所參照的原型(新一代Phaeton大約會在2018年左右推出)。

座艙內部與最新一代的Passat接近,但它換上了全數位儀表板和更大的觸控螢幕,功能升級、中控台也更簡潔了。後座乘客可以藉由安裝在前座椅背上的螢幕和獨立中控台上的操作介面,來享受後座娛樂系統以及調整車輛的部分功能。

這部概念車已經被預設要成為插電式混合動力產品,其中會搭載渦輪增壓TSI四缸汽油引擎、結合八速自排變速箱以及電動馬達。預計傳統的引擎輸出210匹馬力、電動馬達輸出124匹馬力,相結合之下C Coupe GTE概念車擁有綜效245匹馬力、51.0 kg-m扭力。

它配備的鋰電池可以在純電動狀態下行駛50 km,混合動力的狀態下則有著超越800 km的行駛距離。該公司表示,這部概念車有著43.5 km/l的優質油耗、碳排放量為55 g/km;在此同時動力表現也相當不錯,0-100 km/h加速僅需8.6秒、有著232 km/h的極速表現(純電動模式極速則為130 km/h)。

Source: Volkswa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