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消費性電子展發表 Budd-e Concept

 
Volkswagen這次在CES (消費性電子展)推出了Budd-e Concept ,這款全新的電動Minivan(多功能休旅車)將是新世代麵包車Microbus的新型態,基於Volkswagen最新的Modular Electric Platform (MEB) 平台打造,同時發表了手勢控制、e-Mirror 等新的科技。

 

Budd-e擁有長4597mm寬1938mm高1834mm的尺寸,軸距為3152mm。從數字來看小於Multivan T6卻大過Touran。車頭水箱罩上的廠徽非常巨大,並結合LED頭燈,前霧燈則採用LED C字形設計,不僅帶有家族特徵,讓Budd-e Concept更有特色。車側的線條很簡單,非常的俐落平直,同時車頂還配有太陽能板,能夠為Budd-e帶來更多的能源。21吋的輪圈非常霸氣,添富運動的氣息。LED車尾燈延伸自上方尾翼形成ㄇ字型,而後霧燈與前霧燈相呼應一樣採用LED白光。






Budd-e Concept內裝和部分概念車一樣採極簡的設計風格,中控台傳統的按鈕及旋鈕已經消失殆盡,取而代之的是觸控螢幕組成。駕駛座的螢幕為 7.9吋,而中控那側為 5.9吋,同時車內的氣氛燈也能進行個人化設定。



 
動力系統上Budd-e Concept 在前後軸上各設計了一組電動馬達來達成四輪驅動。目前Volkswagen聲稱最高時速可達150km/h,0~100km/h大約6.9秒達成。純電力最大續航里程能夠至600公里。而充電到80%,僅需要15分鐘 。